Raineessa

instagram: rainysong631
微信公众号: Rainysong
所以在取名上,我真的是个懒人😂

母亲节

这么多年,坦白讲,我很少想起你了。
生者若想好好活下去,自然要努力规避伤痛。难过的回忆,还是少咀嚼的好。

细细想来,你对我的人生指导,好像仅止于【好好学习】四个字。
你都没来得及告诉我,人生有多复杂,怎么经营一段感情,做饭其实是有趣的事,以及,遇到挫折,是必然的,但也没什么关系。

后来,我接连经历失恋、工作不顺、生病、所有尝试都败北。每一次,我都觉得我 熬 不 过 去 了。
以前一次没考好,都要打电话跟你哭诉,听你为我担心、替我分析。
而今大大小小的抉择和变故,我也只能哭一哭,然后自我安慰、自我鼓励,继续走下去。
因为除了你,好像没有人有耐心接收我的白噪声;除了你,这世上也没有人会无条件地爱我了。
但好在,到目前为止,我至少变得更坚强了。
如果你知道,会不会欣慰一点。

我的妈妈是严厉到对自己也苛刻的人。她对自己不满意,无论是个性或能力。她不止一次地表示,庆幸我的性格更像爸爸,不似她那样作茧自缚。
可是随着我慢慢长大,我发现,我越来越像她。
比如我也会敏感脆弱,想太多,画地为牢,忧愁畏怖,外强中干,好胜,不喜欢自己。
也曾和她一样,羡慕那些充满能量,洒脱,乐观的人。
不过现在,我觉得像你也没什么不好。
因为同时,我也和你一样努力,坚强,有责任心,不轻言放弃,重感情,心思细腻于是体贴,待人周到又热情。
性格有缺陷太正常了,可阴暗的地方也会有光照进来。
和你不一样的是,我越来越喜欢自己啦~

什么时候会特别想你呢?
比如受伤的时候,就想着,要是能给妈妈打个电话就好了。不被珍惜、不被认真对待、被欺负的时候,不想听爸爸冷冰冰的来一句“这就是现实”,想着如果是妈妈的话,肯定会很心疼我吧。

比如觉得特别孤独的时候,就想着,要是能和妈妈聊聊天就好了。她可能会唠唠叨叨地说,早点睡觉,多多锻炼,按时吃饭,努力工作,找个好男孩。我也会特别不耐烦地回一句“知道啦知道啦”,可心里面是踏实的,因为被爱和关心着。

你看我多自私,都是在需要关爱的时候才会想到你。
不是的。
我也想要陪你逛菜场,一起做饭;把喜欢的男孩子带给你看;和你一起选好看的衣服,陪你去看看这个世界;和你分享工作中的一点点进步,和对未来和梦想的憧憬;在母亲节的时候,也能给你买一束花,告诉你,我很爱你。

可是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多年来深受病痛的折磨,见过那么要强的你在医生的“病危通知”前掉眼泪,听见你在医院给外公打电话说“爸爸,我想回家”,也目送了最后,你并不体面的离开。
我知道,我不能因为自己需要妈妈,就强行把你留在身边。
我知道,离开对你来说才是身心的解脱。
我知道,你在那个世界一定会更开心和自由。

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会好好生活,请你放心离去。
哪怕有时,我还是会很想你。

今天,是朋友圈的晒妈妈大赛。
好多人说,希望时间对妈妈好一点。
庆幸的是,时间再也伤害不了我的妈妈了。
最后,祝我记忆里永远年轻的妈妈节日快乐~希望天上的她能收到这条来自人间的祝福~😃

评论

热度(2)